上一篇說到老林幫家裡的小米添加了一些家人.............

繼小米瞬熱型飲水機後,這次要來介紹的是縮小版的小愛同學~~

基本上"小愛同學"---->就是小米音箱啦!!

我家有三台(還沒加上娘家的一台),我也不知道我家老林又發什麼瘋,

瞞著我偷偷買,然後一樣老台詞:這是送你的禮物~~~

(有想過收禮人的心情嗎??? @@)

還說這樣以後我可以帶著隨身走~去廚房煮菜也能聽喔~~~(興奮的語氣)

(但是他已經在廚房裝了另一台音箱了啊~~~~~~~)

抱怨的話結束,現在來開箱.......

03.jpg

這面是喇叭出聲的地方,用螺旋曲線排列~圖案排列很美,有點像花朵一樣~~~~

拿出來看看~~

02.jpg

唉呦~~~~~~很小嘛~~~~~

跟原子筆、滑鼠來比比~都比它們還小啊~~~~~~~~~

來看看它的規格:

● 重量:52g (超輕的啦!!)

● 內建麥克風 (可當電話接聽~只要連接上藍芽~就從那邊通話就好~這樣似乎也少了電磁波的干擾?)

● 採用480mAH鋰電池,可連續撥放4小時呢!! (不用一直充電對我這懶人來說就方便不少~)

   如果都不操作,待機的話,可以長達45天喔~~

● 最後一點是我查不到資料的,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~~就是它的音質還不錯~不會有雜音感~~

01.jpg

喇叭的另一面是開關的部分~上面是麥克風~讓你接電話時可以按!

手機放在遠也不怕呢~~~(到底是要放多遠??)

接下來就實際的分享我的使用心得啦!!

小米隨身音箱需要自己上網下載一款APP小米小愛程式,

(包裝紙盒背面有QR code可以掃描下載)

看你是要用電腦還是手機操控它~

若你的手機是小米的,很容易就可以下載到~但我的是Nokia似乎不太好下載~

我想盡了辦法才下載到!!

1431892.jpg

打開程式後,按下中間那顆彩色的球,就可以通話啦~~

不必像小米音箱一樣,需要先開頭呼喊:小愛同學

才能操作下一個指令,直接講指令就可以了!!

但是呢.....我問它天氣~它回答的是北京的天氣..............

 

基本上你問它問題都可以幫你上網找尋到~

就像Apple的Siri、Google的"OK Google",就像是語音助理一樣!!

可以接電話、找資料、訂鬧鐘、訂行程、打電話、連打開手機內的拍照模式都可以喔!!

(短按或長按機身上的麥克風鍵,就可以操控手機啦~~)

若跟家中的其他小米產品配對在一起的話,亦可操控開關燈、掃地機器人、電鍋等等....

但我個人覺得這些產品還是要在中國大陸地區使用連結,會比較順暢!

 

此外,當然要說到它撥放音樂的功能~~(這很重要!!!)

畢竟這還是大陸的產品~所以必須手機有大陸的"QQ音樂" (類似台灣的KK Box)音樂播放程式,

它才能撥出音樂,你以為下載QQ音樂就可以了嗎!? 

錯!! 那要付費的.......

所以我只能用YouTube手機撥放後~在從它撥出(聲音會比較大,音質比較好)

不過手機必須一直亮著,不能關閉螢幕~不然音樂就停了.......

是我覺得不方便使用的地方~

我這不太實用的禮物,就跟各位看倌分享到此囉~~~~

 

預告:

還有下一個小米家人要跟大家分享呢!!

下一個產品希望它能實用地讓我有ㄜ樂的地方~~

咱們下回見啦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子產品 小米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林&阿涼 的頭像
    老林&阿涼

    老林&阿涼的部落格

    老林&阿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